Share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分享在 email
遠離能量吸血鬼

最近因為遇上一些事,自己身心耗損很嚴重,就在斷然下定決心擺脫後,便開始找答案,無意間有個從未見過的名詞映入眼簾——能量吸血鬼——, 心頭一凜,我的天,是這個嗎?我幾乎耗盡的能量是因爲我遇上的是「能量吸血鬼」?!

我在YouTube 繼續找相關的影片,YT上的一則廣告,就是這本書《遠離能量吸血鬼》,立馬連上HyRead搜尋到就直接購入,從自序看起,便很有感。

我所面對的對方不止一次一再向我詢問「他從小就遭受精神虐待,現在他這樣還算正常吧?」即便就算一直覺得爲何要反覆問?也沒懷疑過什麼,但後來我終於明白他需要一再反覆確認他在正常人眼裡是不是還算正常!就因為他明知自己真的不正常

我不確認我所遇到的是不是能量吸血鬼,但我認為也八九不離十,因為這半年裡,我真的超級累,每天從跟他的私聊裡搞得身心俱疲,精疲力盡,我整個生命能量都被他耗盡,尤其我這半年裡,回到家後更易發怒了,讓最親近的伴侶身受其害,這期間我記得外子不止一次地叫我不要理對方,不止一次地提醒我不用跟他聊。

就在正式切斷和對方的私聊之後,我回家後的情緒終歸於正常,可見地能量被吸光,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期待自己能盡速復元。(顯然還沒完全復元)

我原本只是想說是遭到心理操縱,那時還沒有看到「能量吸血鬼」的名詞,所以先寫下了〈遭遇自稱憂鬱症患者心理操縱怎麼辦?過來人的經驗談〉,或許是生命自己都想去找答案,無意間接觸到談「能量吸血鬼」的視頻,而後是這本書,且讓我們來看看這本書要告訴我們什麼:

有些人天生就是掠奪者——旁人的體貼信賴,友善大度,足智多謀,都是他們的獵物。

毫無所覺的共感人,往往敞開全部身心與存款,只盼有助療癒這些吸血鬼所謂的傷痛,實際上根本子虛烏有。

就像我所遇到的,他很早就透露他有憂鬱症,來自於原生家庭帶給他的,但我無從求證起,還有就是他故意跟我說有憂鬱症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

遇到能量吸血鬼,你要做的真的是不要猶疑斷、捨、離

《遠離能量吸血鬼》內容提到共感人,能量吸血鬼完全能精準找得到共感人,毫不客氣地吸取共感人的能量,耗盡共感人的身心健康,遇上能量吸血鬼,「你必須假設你的吸血鬼不可能改,先愛自己,別盼望奇蹟,過好自己的人生。」

當你為了討好他人減弱自身光芒,整個世界暗了。

吸血鬼永遠有辦法找到照顧他的人的。

遇到能量吸血鬼,請記住先愛自己

如果你一味犧牲自己成就人,誰來救你?不會有人的。

拿水給人之前先解自己渴。

辨識能量吸血鬼,他們

非「贏」不可,絕不接受人家說「不」。如果你拒絕,他們死纏爛打直到你投降。

競爭意識超強,拚命搶占上風,力求展現「權勢」。

自己傷了人卻總怪對方。

能量吸血鬼的自我超強——他們總相信自己遠優於人,世界為他們存在——

無論如何,遇上能量吸血鬼必須先切斷和他們的關連,然後當然要修復療癒自己,讓能量能再充足盈滿我們內在,我不清楚自己算不算得上共感人,但,無論是或不是,我都不願意自己深陷在被榨取能量處境,勇敢切斷不僅僅是為了自救,也必須是為了身邊摯愛的親人。


《遠離能量吸血鬼:人際病態關係的原型》Dodging Energy Vampires:An Empath’s Guide to Evading Relationships That Drain You and Restoring Your Health and Power 書籍資料

  • 作者:克莉絲汀.諾瑟普 Christiane Northrup
  • 譯者:劉凡恩
  • 出版:橡實文化
  • 版次:2018年12月 初版
  • ISBN:978-957-900-182-3 (EPUB)


接著閱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