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分享在 email
畢德歐夫,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畢德歐夫帶你掌握理財5大關鍵

畢德歐夫《我在計程車上看到的財富風景:往上翻身與向下墜落的關鍵瞬間》才看完,我就買上再上網,連他前一本出的電子書《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畢德歐夫帶你掌握理財5大關鍵》都買了,因為畢德歐夫談的都生活家常,淺顯易懂中又有值得深思汲取的教訓或智慧,很是受用,想要再看看《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畢德歐夫帶你掌握理財5大關鍵》都談些什麼?買書是最便宜最划算的投資,我的日常娛樂通常花得都不多,不是電影、書籍,不然就是音樂訂閱,這些都成就我的美好時光,滋養豐美日常。

時機歹,常常就聽人家這麼說,從我小時候就很常聽到景氣差啦、時機歹啦,也有一度全民瘋股投資、瘋愛國彩券的時代,那時候還小,完全外行不懂,當然現在也沒有內行,只是肯多聽多看多學習而已。

最壞的時代就是最好的時代,畢德歐夫認為現在是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你認同嗎?我認同。

我們家這一層有一戶曾經是印刷廠的老闆,現在偶而也是會看到他,他房子不曉得都幾間了,很多年前他就跟我們夫妻倆分享過他如何翻身,他說他在景氣最差的時候創業,那時候景氣差,銀行並沒有因為景氣差放款緊縮,所以他才有機會在景氣差的時候從銀行貸出一筆錢來創業,買設備,然後用錢賺錢,他早就退休過著不愁吃穿用度的生活,偶而會看到他,精神還很抖擻跟我們說說笑笑。

有時候聽到有人總是說景氣差,我就笑笑回說:在你眼裡,景氣就從來沒好過啊!

現在就學富人忙著「做好一件事」

把一個事情做好,就會得到豐碩的成果。

畢德歐夫舉例很多知名歌手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都默默無聞,但一個舞台的機會,大家都認識到他,也許是「機運」,然而不可否認的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不是嗎?

做好一件事,非常重要,執行力要能夠很徹底,尤其要能撐得過每月得要有多少收益或成效的想法,不懷疑自己,能持續下去,這要多麼不容易,畢德歐夫說:

想跟做,中間有很大的差距。想再多卻沒有做,那都沒用。

大部分的時候,輸家跟贏家就差在執行力,倒不是因為誰比較聰明。

畢德歐夫:別把人生都賭在股市

不要把人生都賭在股市上,因為你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股市不只是賺錢的地方,同時也是賭徒的吃角子老虎機。

如今大家瘋存股,畢德歐夫投資的市場是以美股為主,股市操作很有經驗的他都勸我們不要把人生全賭在股市上了,雖然我們沒有錢,但還是要學資產配產的觀念,不能全壓在一處,以我自己來說,雖說我也知道定存利息很低,但我還是會存定存,像我覺得至少要有一桶金的定存,內心才會比較有安定感,不要小看這一桶金的定存,我的年薪都沒有這一桶金哪!一桶金讓我可以有護城河,讓我可以心安,就算怎麼了,至少有個底氣在,而剛好畢德歐夫也說到:

現金絕不是垃圾,而是我們最後的救生筏、救生圈。

完善的資產配置:股、債、金、保、房

畢德歐夫提到一位朋友非常有錢,做到很完善的資產配置,他提到的是股票、債券、黃金、保險和房地產,當然,我們這種稱不上是中產階級的小資族很難能做到完善的資產配置,但我認為還是可以加減對自己有興趣的資產作佈局,比如股票、債券、保險,可以的話有個自住房產兼當儲蓄投資,日後還可以活用房產,那當然有能力還是可以投資黃金等等。


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畢德歐夫帶你掌握理財5大關鍵》書籍資料

  • 作者:畢德歐夫
  • 出版:先覺出版
  • 版次:2022年5月 初版
  • EISBN:978-986-1344-16-4


在〈最美好、也最殘酷的翻身時代|畢德歐夫不全賭股市〉中有 1 則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晶片戰爭|地緣政治下臺灣最有遠見的台積電專案 - 閱讀時光

發佈留言

接著閱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