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分享在 email
旅遊文學-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

閱讀《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前未曾閱讀過《查令十字路84號》,在不清楚《查令十字路84號》內容之下,我先閱讀了這本《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

海蓮·海芙因《查令十字路84號》問世而聲名大噪,而後受邀前往倫敦宣傳新書見見粉絲,但……為何她必須自行張羅旅費?這是出版社慣例嗎?我還以為出版社該有一筆行銷預算來籌辦這件事,至少機票、旅館要出吧?但,竟是海蓮自己負擔旅費。

因為一本書而有一旅程,海蓮說她等了一輩子終於前往倫敦路上,也因為《查令十字路84號》而有此緣起,令人十分欣羨,對倫敦竟也起心嚮往之。

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 海蓮遊倫敦日記 敘事行雲流水

很喜歡這本書或許是因為我感受到作者海蓮是一位很直率的人,她寫在日記裡的遊記內容,在在都顯示她的真性情,比如她說到出版社的秘書對她過於保護,沒讓粉絲能直接跟她聯繫,都必須透過出版社時,她直接去要求出版社可以將她住所提供給粉絲們,再比如說她在造訪牛津時和粉絲之一的上校爭論不休,並且因為一再配合她人要她先看這看那,卻無法看她自己想看的景點時,她最終還是按捺不出發飆時,都讓我覺得她真的不是一個做作的人,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事物,在她遊倫敦的有限時間裡,有著她想要不留遺憾不願錯過的景點,那種害怕被擔誤害怕最終一趟大老遠的路過來不能被鄉愿地就錯過了的焦急。

試想,我們自己有限人生裡,不想錯過的風景,是否足夠坦然地不錯過,抑或是配合再配合,權衡和諧的最佳利益而讓自己扼腕呢?人生很短正如旅途很短,想要的就吶喊出來,去要到自己該享有的景點吧。

《重返查令十字路84號》 書籍資料

  • 作者:海蓮・漢芙 Helene Hanff
  • 譯者:黃亭蓉
  • 繪者:王傑
  • 出版:城邦文化事業 尖端出版
  • 版次:2021年3月1版1刷
  • ISBN:978-957-10-93796

發佈留言

接著閱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