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蔓延的五月閱讀小說與詩

Share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分享在 email
博客來會員日購買書目

瘟疫蔓延,台灣五月母親節過後爆發社區感染,彷彿超前部署似地,五月博客來會員日所購買的三本書,於母親節當日到貨,隨即拆開一本唯一有封膜的小說《你沒說的秘密》,展讀,欲罷不能,除了吃飯、工作、睡覺之餘,連通勤搭公車、捷運都在閱讀這本小說,約兩日的時間,就將這本不算輕薄的小說看完。

另外一本是允晨文化出版的《世界上距離陸地最遙遠的  小島》,生命是需要詩的,即便平常不讀詩,人生應如詩篇,任何時候,一首詩、一句詩,緩緩,讀來,在一個片刻,就能進到心靈深處,輕喚熟睡已久的靈魂。

另外一本則是土耳其的小說《倒數10分又38秒》,我,懷念土耳其,2020疫情大爆發,國門關閉,出入境管制前,我才從土耳其旅遊回來,回來的當天是年初一,我們是在空盪盪,一人可以睡一排的土耳其航空上過除夕,十幾天的土耳其之旅,一直在心裡,很希望能再去,或是能再出國到世界走走看看,雖然不可能,那就讀著心嚮往之的國家作家的文字吧,咀嚼停頓,也是一種交流。

第一位接觸土耳其作者是奧罕.帕慕克,最愛的是《純真博物館》,因為奧罕.帕慕克,讓我對土耳其有一種華麗的遐想,去了之後,感到很親切,在休息站時,有土耳其女孩挽著我的手,跟我學台語、中文,利用一點點空檔,我們利用簡單的英文交流,事後想想怎麼沒有相互加Line?不過,沒有也好,所有的緣份,起止都有道理。

閒著的時候讀讀詩,看看書,讓自己沉靜,讓心沉澱,防疫新生活,讓閱讀豐富自己的生活,在疫情過後,將會有個更好的自己,至少不是面目可憎的自己。

發佈留言

接著閱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