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愛看小說,因為小說裡總有一些一層一層剖析你內在某層面的物質,而且小說出現的時候,似乎總能給你一些心靈慰藉,於是我很愛看小說。當我看《你沒說的秘密》,一讀很快地看完,讓我停不下來,看完二讀,還是覺得這是本不看會後悔的小說,慶幸有買有看,好久沒有看小說看得如此暢快

Share Post: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pinterest
分享在 email
你沒說的秘密_Kerry Lonsdale

《你沒說的秘密》就在去年5月書一到時,就先看了,一看欲罷不能,流暢地一路往下看下去,心隨之被情節帶走。

凱瑞Kerry深信充滿轉折的人生更具魅力,這是她的第一部作品,我在想這部小說的精彩轉折會不會就是因為她的深信,所以才能讓這部小說如此深具魅力?

就在《你沒說的秘密》來到之前,我已經好久都沒有辦法很快很流暢地完全沉浸在小說裡,去年時,對於閱讀,也就除了初安民的那本詩集《世界上距離陸地最遙遠的小島》以外,第一本讓我如此沉浸的小說就是《你沒說的秘密》

《你沒說的秘密》 即將成婚的戀人 大喜日即是告別式

一對青梅竹馬艾咪與詹姆斯,原訂大喜之日竟然會成了新郎告別式的日子,該是親朋好友齊聚祝福的日子,就在同一個教堂,婚禮改成告別式,艾咪泣不成聲,卻遇到一位靈媒告訴她:新郎詹姆斯並沒有死。

生要見人,死該見屍,但艾咪只看見了一具屍棺,屍棺裡到底是誰?有沒有屍?概無所知,一場喪禮辦完了,無論屍棺有沒有詹姆斯,他,也於世界上除名。

本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懸奇的事還是令艾咪想要知道詹姆斯究竟是生是死?

小說-你沒說的秘密
《你沒說的秘密》

《你沒說的秘密》 過去的還是過去不復返了,當下才是真實

對於真相的疑惑本就過於摧折心腸,追索真相的過程到發現真相,其實最終你會發現一個純粹的真實,那就是無論世事如何變化,你都只能選擇當下,也就是你自個兒的當下,變換了的就是變換了,再也回不去。

我認為Kerry縱然認為百轉千折的人生更具有魅力,但她並沒有因為人生百轉千折就灑狗血的糾結人生太久,這畢竟如果女主角在發現詹姆斯的真相之後,選擇了重拾舊愛,擔負起幫助舊愛回復記憶的重責,這就太過有如台式八點檔什麼夜市人生系列了。

無論如何,人生還是要繼續。


《你沒說的秘密》Everything We Keep 書籍資料

  • 作者:凱瑞・朗絲黛(Kerry Lonsdale)
  • 譯者:吳宗璘
  • 出版:春天出版
  • 版次:2021年4月初版
  • ISBN:978-957-741-325-3

發佈留言

接著閱讀

更多文章